kn意志继承者

宇智波佐助的人生“大危机”

主卡鸣;仔卡和七班,字数:1w+


正文:


春野樱对待鸣子,一向采取虎妈教育模式。她从来不会像“废柴”的卡卡西和佐助一样,只要鸣子一闹,就什么原则也把持不住。

 

因此,尽管现在鸣子缩腿坐在她的面前,双手抱着脑袋,好像小狗一样可怜兮兮地望着她,小樱的决意也丝毫没有动摇。

 

她彻底无视了鸣子的“小樱酱饶了我吧”之类的叫唤,训斥着:“我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这样迟到?”还有“你这样下去还想当火影吗?”毫不留情地将一顿拳头“奖赏”在了鸣子的脑袋顶。

 

鸣子疼得哇哇直叫。她尽量提高嗓门,并把声线做得委屈一点,希望小樱可以心软。

 

然而,整整一分钟之后(在鸣子的感觉中至少有三十分钟),小樱才终于结束了体罚。

 

鸣子哼哼着松开了抱着脑袋的手。

 

她睁开因为疼痛而直滚泪珠的眼睛,抬起脑袋,忽然发现,小樱的长发变成了只到耳朵的短发。而且不仅如此,小樱的眼睛周围的黑眼圈比平时明显许多,眼睛下方也肿了。小樱现在的样子,简直和伊鲁卡老师改作业熬夜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鸣子赶快从地上跳了起来,抓住了小樱的手。

 

鸣子担心地问:“小樱酱,你怎么了?昨天晚上发生什么让你难过的事情了吗?你为什么要把头发剪短了呢?”

 

鸣子连环炮一般的问题令小樱先是一愣。不过马上,她看着鸣子因为担忧而睁得大大的眼睛,又忍不住地觉得有点惭愧。她刚刚明明那样用力地打了鸣子,鸣子却不仅不怪她,反而来关心她。小樱又想起鸣子的身世,昨天晚上内心的疼痛又涌了上来。

 

她情不自禁地对着鸣子扑了过去,将鸣子一下子抱在了怀中。由于情绪太过激动,小樱用上了二十分的力气。

 

顿时把鸣子疼得哎呦了一声。

 

小樱又用力地抱一下鸣子之后,松开了鸣子。小樱轻声说道:“你这笨蛋。我刚刚明明那样用力地打了你,你就不在乎吗?”

 

“我当然在乎,小樱酱。”鸣子噘着嘴说,“我可害怕你打我了。你要是不打我就好了。但我觉得你这习惯可能也不好改。”

 

“嗯?”小樱瞪圆了眼睛。

 

鸣子吓了一跳,连忙补充说道:“小樱酱你别生气,我的意思是你爱打人也没办法。可是卡西和佐助都太不耐打,所以就只好打我了的说——”

 

“什么?”小樱捏了下拳头,手指关节立刻发出“咔吧”一声。“你的意思是说,我就是一个爱打人的泼妇对不对?”

 

“不是!我的意思不是那样!我……我……哎呀!”眼见小樱又要发飙,鸣子急得不行,“反正我的意思就是今天是我先做错了。而且我最耐打,所以小樱你太生气打我也没关系的,虽然我还是希望你下次下手轻点……可是,我知道的,小樱酱即使把我打坏了,一定也会一下子就把给我治好的,因为小樱酱以后会成为全世界最棒的医疗忍者!”

 

鸣子灿烂地笑着,对着小樱竖了竖大拇指。

 

鸣子这次终于拍中了小樱的马屁。

 

小樱的脸上有了笑的模样。她小声又说了一句笨蛋,拉着鸣子坐在了草地上。

 

小樱将绿色的查克拉聚集在右手,又把右手放在了鸣子的头顶。绿色的手掌在鸣子头顶晃动片刻,鸣子脑袋上的肿块立刻就消失了。然后,小樱又解开了鸣子乱七八糟的马尾。她从武器袋中掏出一把小木头梳子,为鸣子梳起头发。

 

小樱轻声说道:“我就告诉你吧,我剪短头发的原因。其实呢?我之所以会剪发,是因为这次我真正的下定了决心,我再也不想以任何形式追佐助了。”

 

“为什么?”鸣子惊愕地叫了一声。她想要转过脑袋去看看小樱,却被小樱给制止了。

 

小樱一手死死地握住了鸣子的头发,另一只手推住了鸣子的脑袋。

 

小樱怒道:“别乱动!小心我把你头发全揪下来!”

 

鸣子疼得呜呜叫了两声,只好乖乖地坐好。

 

可她的心却安不下来。鸣子继续问道:“可是小樱酱,你上次不是告诉我说,你只是暂时不追佐助了吗?你不是说你最喜欢佐助了,你要通过努力,让佐助来看到你的优秀吗?”

 

“我以前确实是那么想的。可是我现在的想法变了。”小樱将鸣子的一只马尾梳好,又用梳子去梳另一半头发。小樱停顿一会儿,缓缓地说:“实际上是……我喜欢的人的类型变了。”

 

“类型……变了?”鸣子有些不敢相信。

 

“是啊。”小樱点点头说,“以前呢,我最喜欢像佐助那样冷酷的人。因为他的经历非常悲惨,所以我希望由我来温暖他的心。换句话说,我希望通过让冷酷的佐助爱上我,来体现我的价值。可是,昨天晚上,我的想法不一样了。”

 

小樱微微叹了口气。

 

她将鸣子的头发握在手中,捋顺了几下,又补充说道:“总之,我不想再做一个只为男人生活的人了。”

 

“哦的。原来是这样啊。”鸣子嘴上答应着,却不敢点头。她怕小樱又骂她乱动。

 

鸣子望着远处天空的朵朵白云,心中莫名其妙地觉得有些伤感。

 

“小樱酱,”鸣子小声说道,“我喜欢你的新发型。我觉得这个新发型比原来的发型更符合你的性格,也更有气势。你看上去也变得比以前更厉害了。”

 

“是吗?”小樱听到这话,忍不住将梳子放在一边,抬手推了推自己的短发,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也更喜欢我的新发型。”小樱笑道:“之前的长发,我是为了佐助而留的。现在,我终于可以解放自己,梳自己喜欢的发型了。”

 

“嘻嘻,真好。”鸣子听出了小樱话中如释重负的语气,嘴角浮出了一抹浅浅的笑容。

 

鸣子为小樱酱感到高兴,同时,她也有点羡慕小樱。

 

早在鸣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她就曾经对着镜子,用剪子把自己的头发剪得只有眉毛一样长。

 

鸣子原本以为,这下她终于不用再费力地洗头发了。可让鸣子失望的是,她的头发长得实在太快了,即使已经被她剪得这样短,竟然只过一晚,第二天早上她还没从床上爬起来,头发就又变回了原来的长度。

 

鸣子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小樱一样,体验体验短发的感觉。

 

但,鸣子并没有把自己的心思告诉小樱。她从忍者学校的经历知道,女孩子们都恨死了她的头发,她可不希望因为乱说话而让小樱讨厌自己。

 

 

 

 

 

小樱给鸣子梳完头发,卡卡西和佐助也完成了用杀气逼人之眼神护送鹿丸远离第三演习场的任务。

 

两个男孩互相一对视,才发现,彼此的表情都糟糕透了。

 

佐助极度赌气。

 

他心想,鸣子明明就是最先喜欢我的。不对,其实那时我们两人是互相喜欢。可后来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穿越来了一个卡卡西,把鸣子的注意力骗走了,我就已经够生气了。现在,竟然别的班的鹿丸也想来干涉我对鸣子的感情,真是实在可恶!

 

佐助不高兴地哼了一声,转身向着鸣子和小樱的方向走了过去。

 

卡卡西的心中也非常不满。

 

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回事?鸣子长那么大,也没见你们想要同她做朋友。现在,鸣子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你们反而抢着来凑热闹。就好像我能允许你们碰鸣子似的!哼,你们就做白日梦吧。鸣子已经是我的了,你们休想把鸣子从我身边抢走!

 

卡卡西将阿斯玛的礼物收在卷轴中后,双手揣进裤兜,默不作声地跟在佐助身后。

 

没走几步,佐助突然停下了脚步。他微微转身,低声问卡卡西,“那家伙是怎么回事?”他想向卡卡西确认一下,看看卡卡西是不是也认为鹿丸图谋不轨。

 

“谁知道呢?”卡卡西翻了个白眼,“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把鸣子让给任何人的。”

 

卡卡西加快了走路速度。他看到小樱在捏鸣子的脸蛋,更是忍不住地快跑起来。

 

卡卡西跑到鸣子身边,紧挨着鸣子坐下了。

 

“卡西,你来了。”鸣子笑着搂住了卡卡西的手臂。

 

鸣子身体热乎乎的温度立刻传了过来。卡卡西觉得安心了一些。

 

佐助紧跟着卡卡西,也跑了过来。

 

他想都没想,就坐在了鸣子的正对面。佐助看着鸣子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瞬间忘记了刚刚的不快,脸上的表情也放松了。

 

小樱见卡卡西来了,想起鸣子迟到的事情卡卡西也有责任,不由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她双手叉腰,傲慢地说道:“昨天才说好要做传说中的四忍,今天竟然就迟到了整整四个小时(实际上是三个半小时不到。小樱为了强化自己的观点,故意夸张了说辞)。你这老师当得可真负责任。”小樱特意重重地强调了老师二字,但实际上,这是她第一次称卡卡西为老师。

 

卡卡西说:“迟到确实是我和鸣子的不对。不过,我也没有忘记昨天的约定。从今天起,我就会开始教你们更进阶地使用查克拉了。”

 

卡卡西见鸣子兴奋地张嘴,就知道她又想要问是不是要开始学雷切了。卡卡西微微一笑,在鸣子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前,就说:“虽然还不是雷切,但这次,确实是离雷切更进一步的技能了。”

 

“哦耶!!!!”鸣子举起双手呼喊。卡西终于要教她们学雷切了!她都已经等了一百亿年了!真是再也等不及啦!

 

“卡西!那你就快点儿教啊!”鸣子摇晃着卡卡西的手臂,急切地催促:“我现在就想要学!”

 

佐助和小樱也都期待滚动了一下喉咙。

 

卡卡西笑着摸摸鸣子的脑袋,让她稍微安定一点。

 

卡卡西说:“好吧。不过,在教你们任何实质性的忍术之前,我需要先调查一下,你们更擅长进行哪一种性质变化。”

 

卡卡西从武器袋中掏出一张约有半个巴掌大的浅黄色纸,夹在了食指和中指之间。

 

鸣子眨眨眼睛,好奇地问道:“卡西,你要怎么调查呢?你是希望我们把自己擅长的查克拉变化写在这张草纸上吗?”

 

卡卡西没有回答鸣子的问题。

 

他分别看了鸣子、佐助和小樱三人一眼,确认他们的注意力目前都全神贯注地集中在他的手中。

 

卡卡西突然从指尖向试纸输送查克拉。

 

“沙”得一声,“草纸”在卡卡西两指的指尖皱缩成了一团。

 

鸣子、佐助和小樱三人同时惊讶地啊了一下。

 

卡卡西说:“这是查克拉试纸。这种纸对查克拉非常敏感。只要向里面输送一点查克拉,就可以检测出你们查克拉的主属性是什么。很明显,我的查克拉主属性是雷,所以会令试纸起皱。现在我就把试纸发给你们,测试一下你们的查克拉主属性。”

 

卡卡西将从武器袋中拿出三张试纸,分别递给鸣子、佐助和小樱。

 

小樱一向擅长查克拉控制。她刚一接过试纸,就向里面注入查克拉。试纸立刻变成了泥土一样的棕色,碎掉了。

 

卡卡西说:“小樱的查克拉主属性为土。小樱作为团队的医疗忍者,可以学习土遁的防御和撤退忍术,进一步提高团队的生存能力。”

 

小樱得意地微笑了一下。

 

鸣子小声说道:“真好啊,小樱酱,你的查克拉适合自己。”

 

卡卡西说:“你还没有测试,怎么知道你的查克拉就不适合你呢?”

 

小樱也说:“对啊鸣子,别磨蹭了,快点试试看吧!”

 

“唔……”鸣子皱起眉,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

 

她这才想起来,原来卡西在好几个月以前,就给她讲过查克拉主属性的事。卡西曾经对她说过,她的体内多半会有好多种查克拉属性。可是如果主属性不是雷的话,学习雷切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可是,鸣子之前从来没把这些放在过心上。她满脑子只想着要学炫酷的雷切,根本就没有想过自己的主属性是不是雷属性这回事。实际上,鸣子一直自信满满地认定,她是卡西的女朋友,又每天和卡西搂在一起睡觉,她的主属性怎么可能不是雷呢?

 

但现在,到了马上就要测试的时候,鸣子终于开始紧张了。尤其是亲眼看到小樱手中的试纸展现出了其他属性,更是让鸣子真切地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的查克拉主要属性都是雷的。

 

那么,她的查克拉主要属性会是雷吗?

 

还有,如果她的查克拉主要属性不是雷的话,她是不是就不能学习雷切了呢?

 

鸣子的心脏好像变成了一只极不安分的小兔子,在她的胸中咚咚直跳。她用两只手掌压住试纸,发现自己的手心已经出汗了。

 

卡卡西看穿了鸣子的心思。他尝试安慰鸣子:“你不要担心。即使你的查克拉主要属性不是雷,你也可以学习其他厉害的忍术的。”

 

“嗯。”鸣子哼了一声。

 

她听到卡西的话,非但没有平静一点,反而觉得更紧张了。卡西的意思,分明就是在说,如果主属性不是雷的话,她就不能学雷切了嘛!

 

鸣子用双手来回蹭着试纸,就是不想向里面注入查克拉。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越来越感觉到,卡西其实早就知道她的查克拉主属性不是雷。

 

也是啊,卡西认识爸爸妈妈,他肯定知道他们的查克拉主要属性是什么。人的查克拉主要属性是有继承的,卡西一定早就推断出了她的查克拉属性了……

 

难道,卡西正是因为知道她的属性不是雷,才总是不愿意教她学雷切吗?

 

不不不,一定不是这样的。鸣子用力地晃动几下脑袋,金色的马尾噼里啪啦地乱甩了几下。

 

测试还没有开始呢,不能胡思乱想。我的查克拉主要属性一定会是雷的。就算本来不是雷,那我和卡西亲过那么多次了,一定也早就变成雷了。鸣子并无科学根据地胡乱鼓励着自己。

 

这时,一个想法忽然钻进了她的脑袋。

 

鸣子忽然想到,爸爸的话,课本里面好像介绍过他的查克拉属性。如果,她能够想起爸爸的主要属性,就可以不用测试,就大概判断自己的主要属性是不是雷了……

 

虽然测试的话可以更快知道结果,但如果我提前分析出来,再进行测试的话,就可以更有心理准备一点了……

 

鸣子眯起眼睛,苦苦思索起课本对四代目火影的介绍。

 

看到鸣子磨蹭,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知道鸣子在担心什么。于是,他并不催促鸣子。

 

小樱在喉咙中发出了一阵不耐烦地呼噜,但也没有说话。

 

反倒是佐助看不下去了。

 

吊车尾怎么回事?为什么这样犹犹豫豫的?这样胆小可不是她的风格。

 

真是的,她这个人就是这样,如果没有人激励的话,就容易退缩。

 

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你为什么还不测试?”佐助开始挑衅鸣子,“怎么?害怕自己真是一个超级大笨蛋,结果连一个查克拉属性都没有么?”

 

“胡说!”鸣子顿时忘记了担忧,气得大叫起来,“我才没害怕呢!我现在就测给你看!”

 

看到鸣子精神起来,佐助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几乎看不见的微笑。

 

鸣子咽一口吐沫,用右手向放在左手掌心的试纸中猛然灌入了一大股查克拉。

 

嘶啦一声,鸣子手中的试纸裂成了两半。

 

鸣子一惊,好像被烫到一样,松开了手。

 

恰好一阵风吹过。两片半张的查克拉试纸好像变成了一只浅黄色的蝴蝶,扇动着翅膀,从鸣子的手中飞上了天空。

 

鸣子的结果出来了。

 

她的查克拉主要属性果然不是雷。

 

她的查克拉主要属性——是风。

 

鸣子大大的蓝眼睛中开始控制不住地泛起了泪花。

 

她那么想要学习雷切。

 

早上想学,中午想学,就连做梦的时候,也总是梦见自己在练习雷切。还没从忍者学校毕业,她除了想当火影,最大的愿望就是用雷切和卡西一起并肩战斗。她原本以为,以为,她一定会是7班第一个学会雷切的人。可没想到,她……她……她的查克拉主要属性都根本不是雷属性!

 

鸣子的嘴巴越撇约厉害,眼看就要流泪。可是,她紧紧地咬着自己的嘴唇,告诉自己不要哭出来。

 

查克拉属性是什么这种事情,是谁都无法控制的。她不该这样任性,因为自己的主要属性不是雷,就哭着撒娇。而且佐助还没有测试,她不应该影响佐助的测试心情。

 

卡卡西知道鸣子心中的委屈。他握住鸣子的手,捏了一下。

 

鸣子赶快也握住了卡西的手。

 

鸣子带着哭腔说道:“zhuo助,你快点che吧。”

 

小樱和佐助刚刚都被鸣子激烈反应吓到,正在发呆。

 

尤其是佐助。他根本没有想到,鸣子的主要属性不是雷,竟会让她这样伤心。早知道他就不故意挑衅鸣子了。

 

怎么办?他现在该如何做,才能让鸣子开心起来呢?

 

对了,我就赶紧测试吧。如果我的属性也不是雷——我知道我的主要属性一定和哥哥、爸爸一样是火——到时鸣子看到我们三人中没有一人是雷,大概心情就会平静了吧?

 

这么想着,佐助立刻向试纸中注入了查克拉。

 

鸣子、卡卡西和小樱都注意地看着佐助手中的试纸。

 

沙!

 

试纸在佐助的掌心中皱成了一团。

 

一只乌鸦“a ho”“a ho”地叫着,从演习场上方的天空飞了过去。

 

佐助原地石化了。

 

他的查克拉主属性竟和哥哥、爸爸都不相同。

 

他的查克拉主属性……竟然好死不死地,和卡卡西一样!

 

他的查克拉主属性……竟然……是雷……

 

怪不得他小时候练习吐火球比哥哥费劲那么多……

 

小樱和卡卡西同时皱了下眉。

 

鸣子的嘴巴一下子撇得更厉害了。

 

没想到结果佐助的主属性竟然和卡西一样。

 

以后,卡西就只能教佐助学雷切了。

 

想到卡西以后跟她说道,对不起鸣子,我的查克拉属性和佐助一样,以后我只能教佐助的时候,鸣子再也忍不住了。她一下子扑到卡卡西的怀中,非常悲壮地嚎啕大哭起来。

 

“卡西!!!!!我zhai也不能学雷切啦!!!!!”

 

卡卡西赶快地搂住了鸣子。

 

他一下一下地摸着她后背,安抚着她。同时,卡卡西转过头,对佐助和小樱说:“今天的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先回去吧。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开始教你们利用查克拉性质变化的忍术。你们今天可以先调查一些资料,看看想要学习什么,还有考虑一下,未来我们该如何配合,才能尽可能地发挥出每个人最大的实力。”

 

“好的。”小樱站起身说,“你好好安慰一下鸣子。我也该去医院了。”小樱拍了拍鸣子的脑袋,转身走了。

 

佐助看着痛哭流涕的鸣子,不知该怎样做。他在心中责怪自己,却又不知该如何安慰鸣子。

 

最后,佐助琢磨了半天,终于走到鸣子身边,拍了拍鸣子的肩膀。

 

“吊车尾……”佐助艰难地说道,“抱歉。”

 

鸣子听到佐助说话,便抬起了头。

 

佐助看到鸣子红肿的眼睛,更觉心疼。

 

鸣子悲凉地抽泣了几下,“佐助,你不用道歉。我的查克拉不是雷,这不怪你,我……我……我&&*#@@%&*&**!”

 

鸣子又扑到卡卡西的怀中,大哭起来。

 

卡卡西说:“你快点走吧。看你,把她弄得比刚刚更伤心了。”

 

佐助顿时被卡卡西的话气到。

 

这个卡卡西,真够过分。凭什么说是我把鸣子弄得更伤心了?明明就是他,总用雷切在鸣子面前装帅,欺骗鸣子的感情。否则鸣子能这么想要学雷切么?

 

佐助的眼睛抽搐了几下,真想狠狠地回卡卡西几句,只是无奈鸣子哭得确实太过伤心。她用力地抱着卡卡西的身体,好像卡卡西是她的一棵救命稻草一般。

 

佐助忽然想到,如果他能够早点意识到自己对鸣子的感情,或许,今天鸣子这样抱着的人就是他了。

 

可是,他能像卡卡西一样安慰鸣子吗?

 

在哥哥幻术中看到的爸妈死去的惨状出现在佐助的脑海之中。

 

他闭上眼睛,过了几秒。

 

然后,佐助默默地转过身,离开了鸣子和卡卡西。

 

 

 

 

 

卡卡西任鸣子哭了一会儿。

 

他早就知道,当鸣子进行过查克拉测试之后,多半就会非常难过。毕竟,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姐姐的查克拉主要属性都是风,鸣子能够是雷的概率就只剩下百分之十不到了。

 

等到鸣子稍微平静了一点,卡卡西轻声说道:“你知道吗?你的爸爸,还有妈妈,他们两个人查克拉的主要属性都是风呢。”

 

“是吗?”鸣子哭着说道,“就算他们两个都是风,那我就也必须是风吗?为什么他们两人的查克拉属性可以相同,我们两人的就不能一样呢?”

 

“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卡卡西拍了拍鸣子的脑袋,“即使我们两人的查克拉属性不同,我们两人是爱人这一点也不会改变呀。”

 

“可是卡西,我好想好想学雷切……我、我昨天晚上做梦都在用雷切保护你呢!”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说道:“嘛,那可就真奇怪了呢。今天早上的时候,你明明告诉我说,你昨晚梦见在给我换衣服。现在你却又说,你梦到在用雷切保护我。看来,你昨天晚上的梦还真有预知性呢。”

 

鸣子本来就是信口胡说昨晚做梦梦见用雷切,她多多少少有些向卡西耍赖的意思。现在听到卡西这样说,鸣子意识到自己的小计谋被识破了,不禁嗤嗤笑了几声。

 

“就、就算我昨天晚上没梦着用雷切,我前几天也梦着了。”鸣子嘴硬,不愿承认自己撒娇。但奇怪的是,她心中的那股难受劲儿不知为何好了不少。

 

鸣子抬起手,用手背把自己脸上的泪水胡乱擦干了。

 

卡卡西拍了拍鸣子的后背。他柔声说道:“其实这件事也不怪你。也怪我,没有早点告诉你,你的查克拉属性多半不会是雷。不过,你真的不用担心。你的爸爸留下了非常厉害的忍术,等你基本知识掌握得再稍微熟练一点,就可以学了。”

 

“真的吗卡西?”鸣子趴在卡卡西的肩上,哼唧地小声问道:“那、那风属性的查克拉厉害吗?”

 

“当然厉害了啊。”卡卡西说,“风,是一种能够切断一切,战斗力超群的查克拉。对了,你不是总说阿斯玛用起菜刀很厉害,一直很羡慕吗?”

 

“嗯。”鸣子点了一下脑袋,“阿斯玛叔叔上次一下子就把红豆姐送来的大铁锅给切坏了。”

 

卡卡西说:“是啊。他用的刀之所以会那样锋利,就是因为他在菜刀上缠绕上了风属性的查克拉。他战斗时用的查克拉刀,由于可以吸收更多查克拉,比菜刀更锋利呢。”

 

“那我以后切菜就也能像他一样厉害了吧?”

 

“如果你练习的话就可以。”卡卡西笑了笑说,“不过,你最好不要把家里的锅全部切成两半。”

 

“我不会的卡西,因为那样就该饿肚子了。”鸣子说完,呵呵地笑了几下,终于又开心起来了。

 

卡卡西将鸣子从怀中微微推开一点。他摘下面罩,轻轻地吻了一下鸣子的嘴唇,又和鸣子贴了一会儿额头。

 

等到鸣子彻底平静下来之后,卡卡西重新戴好面罩,拉着鸣子的手,站了起来。

 

两个人挥动着牵在一起的双手,向家的方向走去。

 

卡卡西说:“有一件事我一直觉得非常奇怪。”

 

鸣子歪头笑着说道:“是什么事呀?”

 

卡卡西说:“为什么你在称呼玄间、子铁、红、红豆、甚至凯的时候,都叫他们哥哥或者姐姐,却偏偏要称呼阿斯玛为叔叔呢?他们的年纪明明都是一样大嘛。”

 

“啊?是吗?”鸣子惊讶地瞪圆了眼睛,“阿斯玛叔叔和大家的年龄一样大吗?我还一直以为他比别人要大个二十几岁的说哪!”

 

“哈哈,阿斯玛好惨。”卡卡西笑着说道,“这话你可不要让阿斯玛知道,否则他一定会难过得要哭的。”

 

“哼,谁叫他的胡子那么大呢。”鸣子嫌弃地皱起了鼻子,“他还总是抽烟。红姐姐不让他抽了他也不听。难怪红姐姐不愿意承认在跟他约会,因为他身上闻上去就是一股老爷子的气味。”

 

这时,鸣子忽然想起了之前鹿丸送过来的东西。

 

鸣子拉拉卡卡西的手问:“对了卡西,鹿丸之前送来的是什么东西啊?我想要看看。”

 

卡卡西说了一声好吧,就停下了脚步。

 

卡卡西从卷轴中取出了阿斯玛送来的礼物,递给了鸣子。

 

鸣子打开盒子,把剃须刀从里面拿了出来。

 

鸣子皱起了额头。她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剃须刀,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玩意儿。

 

鸣子问道:“卡西,这是干啥的呀?”

 

“这是剃须刀。”卡卡西说:“你看到上面的刀片了吗?就是用那个来刮胡子的。”

 

“真奇怪。阿斯玛叔叔自己不刮胡子,却送你剃须刀当做礼物。你明明都没有胡子。”

 

鸣子皱着眉说完,忽然狡黠地笑了一下。她举起剃须刀说:“看!卡西!我有胡子!”

 

鸣子拿着剃须刀,对着自己的猫须就刮了上去。

 

“别!”卡卡西连忙制止。

 

但鸣子更快地将刀片刮了脸上。

 

新的刀片非常锋利,鸣子又操作不当,她哎呦一声,脸挂彩了。

 

“看你,总是这样乱来。”卡卡西拿出药棉为鸣子的伤口消毒。还好伤口很浅,药水刚刚擦上,就在九尾的帮助下滋滋地愈合了。

 

卡卡西将剃须刀收好,再次拉住了鸣子的手。

 

鸣子若有所思地说:“卡西,我真的不敢相信,以后你也该长胡子了。”

 

“是啊。”卡卡西说,“不仅如此,我的声音也会发生变化。当然,以后你也会发生很多变化的。”

 

卡卡西用空着的手,将鸣子额前的乱发拨到了耳朵后面。

 

卡卡西继续说道:“到时候,你会变得比现在更高,更强壮,也更加漂亮。到时候,你就是村子的新火影了。”

 

“是吗?”鸣子微微笑了。

 

她根据卡西的话,想象着想未来的卡西和自己,脸蛋儿不禁开始有些发烫。

 

卡卡西一想到鸣子长大的样子,再想到今天早上他和鸣子结婚的约定,也觉得心跳开始有些加速。

 

鸣子突然抱住了卡卡西。她撒娇道:“卡西,现在你该骑着我回家了吧?”

 

“什么啊,你竟然还记得这件事。”卡卡西突然将鸣子公主抱了起来,“可惜这次我又比你快,你又得被我抱着回家了。”

 

卡卡西在鸣子的大闹声,和咯咯地笑声中,抱着鸣子回到了上忍公寓的家中。

 

下午,鸣子又进行了一会儿冥想练习。

 

她穿着白色的短袖,橙色的短裤,闭着眼睛,盘腿坐在地板中央。

 

卡卡西坐在鸣子身边陪着她。

 

等到练习结束后,鸣子又出了一身冷汗。

 

卡卡西用毛巾为鸣子擦掉了的汗水,又抱着鸣子呆了一会儿。卡卡西知道,逼鸣子去面对过去那些令她痛苦的经历,为她的身心增加了很多负担。可鸣子非常坚强。她不仅没有任何抱怨,还告诉卡卡西说,她一定要努力练习,尽快地找到狐狸,好让它听话。

 

卡卡西为了给鸣子补充体力,晚上特别地为鸣子做了烤肉。没想到的是,任务结束的凯和李正好赶着饭点来这里拜访。

 

凯提出,要和卡卡西比赛吃烤肉。卡卡西想,比赛吃烤肉总比吃酸梅干强,就答应了。凯和李立刻冲出家门,买来了足足三十斤牛肉。他们将牛肉全部切成肉片,串在了铁签子上。凯说,要用吃完签子的数量来决定最后谁是胜者。

 

最后,尽管有鸣子和李两个裁判的监督,卡卡西依旧靠着利用幻术作弊,从凯那里偷了足够的签子,获得了胜利。卡卡西看着因为吃得太撑,而躺在地上爬不起来的凯,心想,还好鸣子、李和凯三个人都极度不擅长幻术。

 

李帮着鸣子和卡卡西收拾好餐具之后,就背着自己最尊敬的老师回家了。

 

卡卡西和鸣子靠在沙发上,一同读了一会儿关于查克拉性质变化的书后,去浴室玩了鸭子。然后,卡卡西和鸣子又洗了澡,换好了睡衣。

 

为了确保明天不再迟到,卡卡西坐在床边,将定好时间的闹钟摆在了床头柜上。就在他正准备翻身上床睡觉的时候,突然一下子被鸣子从背后抱住了。

 

“哈哈卡西!这下你可被我抓住啦!”

 

鸣子二话不说,就将卡卡西向上一举,让他骑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面。

 

鸣子驮着卡卡西,在房间中一通乱跑。一边跑,她还一边大喊冲呀之类的。

 

卡卡西在鸣子脖子上笑着,并不着急下来。反正这是在家里,没有别人看到,也就没什么好丢人的。而且,鸣子笑得这样快乐,他怎么忍心不让她尽兴,就令她停下来呢?

 

然而,卡卡西再一次低估了鸣子。像鸣子这样古灵精怪的家伙,怎么可能在屋子里跑跑就满足呢?果然,鸣子趁着卡卡西稍一不注意,就从打开的窗子跳了出去。

 

秋天的晚风微微发凉,轻柔地吹在卡卡西和鸣子的身上,为他们送来了成熟果子的气味。

 

鸣子咯咯笑着,从屋顶跳上了树枝。她好像一只敏捷的小猫,驮着卡卡西飞快地穿过了一树开得正旺的桂花。桂花的花粉沾在了他们的身上,然后,又在高速的运动下纷纷脱落,形成了一道金色,且散着浓郁香气的拖尾。

 

鸣子知道卡西没有佩戴面罩,尽量都选择向着没人的地方跑。可时不时地,他们还是会遇到正在巡逻的上忍和暗部。上忍和暗部们见到两个笑个不停的小孩,都忍不住地停下脚步,冲卡卡西和鸣子微笑,或者挥手打招呼。

 

月光疾风和卯月夕颜在利用巡逻的机会约会。他们见到见到奔跑而过的卡卡西和鸣子之后,吓得陡然停在了一支树枝上,半天无法动弹。

 

疾风一通咳嗽个不停。夕颜给他拍了半天后背,才好转过来。

 

疾风不敢相信的说:“夕颜,我的眼睛、咳咳、应该没有出问题吧。”

 

夕颜依旧望着卡卡西和鸣子消失的方向,慢慢地点点头说,“你没看错。这确实是我们曾经的暗部队长,冷血杀手,写轮眼卡卡西……”

 

虽然鸣子已经跑得很远,可卡卡西还是听到了疾风和夕颜的对话。他也知道,只要到了明天早上,他不佩戴面罩,又只穿着睡衣,骑在女朋友脖子上面,满村子乱逛的这件事,一定会被忍者们,尤其是上忍的朋友们传得沸沸扬扬。

 

可是,卡卡西依旧没有制止鸣子。

 

他忽然理解了,为什么别人说水门老师就是害怕妻子的时候,水门老师不但不会生气,反而会露出非常幸福的笑容。

 

因为水门老师的笑容,一定就同他此时脸上的笑容一样。

 

此时此刻的他,心中是那么的幸福。而鸣子身上馨香的气味,还有她欢快无比的笑声也在告诉着他,她此刻心中的幸福。

 

卡卡西又想到,鸣子此时的幸福正是因他而生之时,他心中幸福感顿时又翻了好几倍之多。

 

沉醉在这样甜蜜的幸福之中,被别人说说闲话,又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漩涡鸣子和小卡西老师18,tbc

评论(20)
热度(1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ana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