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意志继承者

【卡鸣子】又一个情敌?

漩涡鸣子和小卡西老师17,13岁卡西和七班,字数1.1w+;


正文:

卡卡西公主抱起鸣子,准备带她去买橡皮鸭子。

 

这时,一位三十出头的男人,背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走了过来。小男孩一手搂着爸爸的脖子,另一只手上握着一只冰棒,脸上美滋滋的。

 

鸣子的眼睛一直紧盯着小男孩不放。

 

男人和小男孩走远一点之后,卡卡西问道:“想吃冰棒吗?”

 

鸣子摇了摇头。她抬起双臂,搂住了卡卡西的脖子。鸣子趴在卡西耳边,轻声说道:“卡西,我不想抱着了,我也想要背着。”

 

卡卡西笑了笑说,“你啊,真的是看到什么都想要学。”

 

“嘻嘻。”鸣子不好意思地笑笑,正想说话,身体就突然被卡西搂住,转了个圈。鸣子还没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趴在了卡西的背上。

 

“啊哈!卡西好棒!”鸣子开心地举起了两只胳膊欢呼。

 

“抓稳点。要出发了。”

 

卡卡西说完,就背着鸣子跳上旁边的大树。

 

卡卡西从树枝跳到屋顶,奔跑几步,又从屋顶跃至另一座公寓的扶拦上。他沿着细长的扶拦侧身滑行一段距离,又飞身横跨马路,跳到了一个屋顶的水塔顶上。

 

鸣子趴在卡西的背上,双臂搂着卡西的脖子。她把下巴搁在卡西的肩膀上面,每当卡卡西起跳一次,她就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这次,卡卡西落在了木叶医院的平房顶上。

 

鹿丸和丁次正懒懒散散地瘫坐在屋顶的椅子上吃薯片。

 

鸣子开心地对着他们挥手:“鹿丸!丁次!早上好!!!”

 

卡卡西也说了一声:“早上好。”

 

丁次憨厚地答道:“鸣子,卡卡西老师,早上好。”

 

鹿丸没有来得及说话。他刚刚坐直身体,卡卡西就已经跑到了屋顶的边缘。卡卡西敏捷地一跃,在空中留下一道深蓝色的残影,就消失了。只有鸣子欢乐的笑声还像一串小鸟一般,扑闪着翅膀,留在空中。

 

丁次笑着说道:“鹿丸,鸣子看起来好开心啊。”

 

鹿丸踌躇片刻,漫不经心地答道:“谁知道呢。”他几乎看不出来地皱了下眉,莫名地感觉有点心烦意乱。

 

为了掩饰自己的心情,鹿丸刻意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又夸张地伸了一个懒腰。他转过头,发现丁次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鹿丸有点担心丁次会问他什么。

 

但丁次只是将薯片袋又塞到了他的胸前。

 

丁次善解人意地说:“鹿丸,我们一起吃薯片吧。”

 

“Thank you。”鹿丸笑笑,伸手从薯片袋中拿了一片薯片。

 

鹿丸嘴里嚼着咸咸的薯片,抬起头,仰望碧蓝色的天空。尽管知道是白费力气,但鹿丸还是像每天一样,希望今天的云彩不要再变成她了。

 

 

 

 

 

“S级查克拉”玩具店,是木叶最有特色,也是最受木叶当地人追捧的一家玩具店。

 

店铺主人大川猪太郎,曾经也是一名木叶的忍者。只不过,他不像大多数木叶忍者一样,一干就干到壮烈牺牲或者退休。猪太郎在连续考了五次中忍考试没有通过之后,就辞去了忍者职务。他向父母、岳父岳母借了十万两木叶金元做本,开了这家玩具店。

 

最初,无论是他的父母,还是他的岳父母,甚至他的妻子,都认为猪太郎连中忍考试都通过不了,开玩具店一定也难以繁荣。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猪太郎虽然做忍者平平庸庸,研究起玩具却有一手。他先是改造普通玩具,将其制成可以用查克拉控制的形式。凭借新颖的创意,猪太郎玩具店的生意很快红火了起来。可猪太郎的野心并没有止步于此,当他靠着售卖改装玩具还清了欠债后,就开始亲手制造玩具。

 

猪太郎制造的玩具外形精致,构造精妙,材料均选用花之国最昂贵的木材、橡胶和植物染料制成,并且都可以使用查克拉控制,一经推出,就在这满是忍者的村子中引起了轰动。木叶日报还特意对猪太郎做了人物专访,并将他制作的玩具称之为“S级玩具”。

 

S级玩具价格不菲。但是,每当重大节日到来,比如木叶亲子日、小孩生日的时候,或者孩子表现出色,大人觉得应该买点东西鼓励鼓励孩子的时候,父母们就会纷纷来到这里,花上大半个月的工资(木叶中忍的工资标准),为孩子挑上一件S级玩具当做礼物。

 

猪太郎对待玩具制造远比忍者事业更为用心。他日以继夜地制作玩具,把每件玩具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虽然非常劳累,但每当想到,他制作的玩具孩子们正好好地陪着木叶的小孩们玩耍,为火之意志们带来欢乐的时候,猪太郎都会觉得十分满足。

 

然而,九尾的袭击打破了猪太郎的顺心日子。九尾毁掉了木叶三分之一个街区,无数村民因为它而失去了家中的一切。许多村民因此而憎恨九尾,猪太郎也不例外。

 

但是,猪太郎憎恨九尾,倒不是因为九尾毁坏了他的玩具店,实际上,他的玩具店在九尾的袭击中毫发无损。

 

猪太郎憎恨九尾的理由是,九尾破坏了如此多的家庭,也就意味着,九尾破坏了许多许多他之前做好的玩具。按照猪太郎的设计,这些玩具都非常经久耐用,它们原本应该可以陪伴好几代孩子的成长的!可现在,就在一夜之间,这些玩具竟然就都被毁了!九尾杀死了上百个他的小孩!

 

这种想法令猪太郎整夜整夜睡不着觉。虽然他还是继续做着玩具,但一想到之前那些死去的玩具孩子们,猪太郎就悲伤地发现,他再也找不回当年做玩具的灵感了。

 

卡卡西背着鸣子,在“S级查克拉”玩具店前停下了脚步。

 

卡卡西偏过头,对鸣子说道:“这里就是你妈妈当时为你买玩具的地方。”

 

鸣子趴在卡卡西的背上,小声唔了一声。她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玩具店涂满了鲜红色油漆的墙壁,绕满了小彩灯的豪华招牌,不仅没有从卡西的身上下来,反而将卡西搂得更紧了一点。

 

卡卡西察觉到了鸣子的异常。他推测,鸣子多半同这家店的主人也有过结,而过结的经过,大概也同美女服装店老板娘的大同小异。总之,就是这家店的主人因为鸣子的身份,故意不把东西卖给她,而鸣子也不服输,估计对这里的老板也做了相当程度的恶作剧。

 

想到被鸣子修改成的丑八怪服装店,卡卡西忍不住笑着说道:“你当时是怎么报复这家店的?”

 

“卡西你真厉害,一下子就被你发现了。”鸣子嘿嘿笑笑,脸蛋红了。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说:“小时候,我根本买不起玩具,只是想要进去看看,可是那个胖子大叔就是不让我进。我一生气,就趁着有一次他中午睡觉的时候偷偷进去,把店里所有玩具的脸上,还有大叔的脸上,都画上了胡子。”

 

“哇。”卡卡西说,“这家店里的玩具可不便宜,难道他没有要求你赔偿吗?”

 

“没有。”鸣子摇了摇头,长长的睫毛垂了下去。她轻声说道:“当时,三代目老爷爷让我把零花钱赔给大叔,还叫我把玩具全部擦干净。可是,那个大叔说不用。他把店里的玩具全都烧了。”鸣子的声音忽然变得有点伤感,“那个大叔说,那些玩具被我碰了,就不再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玩具了。”

 

“卡西。”鸣子把脸埋在卡卡西的肩上,小声说道:“我们去演习场吧。我不想要小鸭子了。”

 

鸣子的话让卡卡西感到说不出的难受。他又想起刚刚在鸣子精神世界中看到的,鸣子在孤儿院中差点被饿死的记忆,更是让卡卡西心疼得仿佛心脏被人用苦无戳穿了一般。

 

他当然理解那些村民憎恨九尾的原因,可是,他们为什么总要那样肆意地将情绪发泄在鸣子的身上呢?

 

就因为她是九尾的人柱力吗?还是因为她的出生是十二年前灾难的导火索?

 

卡卡西明白,就凭这两点原因,就实在太足够了。更何况,只想着发泄情绪的人从来不需要什么正经的理由。他们只要随便找到一个出口,就会像泄洪一般,将指责和负面情绪全部倾泻在别人的身上。

 

鸣子从小到大,不知承受了多少这样的歧视、白眼和虐待。可是,就在刚刚的训练中,她竟然还那样坚定地说,她想要保护这样对待她的村子!

 

卡卡西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松开鸣子的腿,把鸣子放到了地上。然后,他转过身,将鸣子搂在了怀中。

 

鸣子也搂住了卡西。她感觉到,卡西在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后背。

 

鸣子说道:“卡西,我没有事。我知道大叔之所以会那样对我,是因为九尾。还有,我的恶作剧也太过分了的说。”

 

“这些我都知道,”卡卡西说,“可是,一想到这些事曾经发生在你身上,我还是觉得好心疼。”

 

“嘻嘻,卡西。”鸣子微微笑笑,把脑袋伏在了卡西的肩上。

 

卡卡西的手臂牢牢地抱住了鸣子。他的脸贴着她的头发。他们两人的胸膛紧紧贴在了一起。

 

鸣子闭上眼睛,就听到了卡西的心跳。

 

卡西的心跳平稳而有力,鸣子刚刚略有些紧绷的神经不可思议地放松了下来。她沉溺在卡西温柔而安全的怀抱中,刚刚的小伤感很快就消失不见,变成了又甜蜜又温馨的幸福。

 

又过了一会儿之后,鸣子轻轻地推开了卡卡西一点。

 

她踮起脚,隔着面罩,吻了一下卡西的嘴唇。

 

鸣子望着卡西的灰色眼睛,觉得那眼中充盈着的感情,简直比春天刚刚融化的河水更加清澈和柔软。

 

鸣子忍不住感慨地说:“卡西,你好温柔,我真的好爱你啊。”鸣子抿嘴小小地笑了笑说:“你抱着我呆了这么一会儿,我就一点儿也不难过了。我觉得,我又有勇气去买小鸭子了。”

 

卡卡西望着鸣子真诚而幸福的笑容,心中的酸楚不可思议地减轻了大半。他用双手分别握住鸣子的双手,捏了一下。

 

“你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卡卡西说,“这家店的主人说不定还会做一些过分的事呢。”

 

“我不怕。”鸣子自信地说道,“我现在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我已经有了你,有了小樱和佐助,还有木叶丸和伊鲁卡老师。就算那个胖大叔现在还是把我看成九尾,我也不害怕了。”

 

鸣子转过身,拉着卡卡西的手,迈上了玩具店的台阶,“来吧卡西。”鸣子笑道,“我们去买鸭子,然后,我还要向大叔道……”

 

彭!

 

玩具店的门突然被从里面推开,打断了鸣子的话。

 

鸣子吓了一跳,转过身,才发现原来玩具店的大叔从店铺内走了出来。他两条胖萝卜形状的腿在底下叉开,双手插在好像大水缸一般的腰上,脖子被一圈好像围脖般的赘肉彻底挡住了。

 

猪太郎居高临下地瞪了鸣子一眼,恶狠狠地说道:“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以后不准到我这里来!”

 

卡卡西听到猪太郎竟然这样同鸣子说话,心中顿时涌起了熊熊烈火,就想狠狠地反驳猪太郎几句。可是,他马上又想到了鸣子刚刚的决定。是啊,同这些村民发怒有什么用呢?就算他狠狠地打这家伙一顿,也无法为鸣子多赢得一点尊重,反而会让鸣子在大家中的形象变得更加糟糕。现在他能做的,就是相信鸣子。

 

鸣子听到猪太郎的吼声,先是被吓了一跳,本能地畏缩了一下。不过,一瞬间后,她就镇定下来,脸上恢复了坚定的表情。

 

鸣子松开了卡卡西的手。她毫无畏惧地向前迈了一步,站在了猪太郎的面前。

 

猪太郎可不像美女服装店老板那样欺软怕硬。他面对鸣子的气势,丝毫没有退缩,依旧凶神恶煞地瞪着鸣子,仿佛鸣子不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而是一个他的什么仇人似的。

 

鸣子的眼睛也瞪得圆圆的,垂在身体两侧的小拳头也捏得死死。也许是为了增加气势,鸣子“忽”得一声,在自己的身体周围释放了一圈蓝色查克拉。

 

猪太郎心中一惊,猛然意识到这九尾小鬼的额头上竟佩戴着忍者护额。她已经成为忍者了吗?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猪太郎想,她不过是一个下忍而已,老子之前也当过下忍!可是,她的肚子里毕竟有九尾……哼!那老子也不害怕!

 

猪太郎在心中猛烈地为自己打气,却没有意识到,他已经不自觉地将原本插在腰两侧的两条小短手臂抱在了胸前。

 

鸣子郑重其事地盯着猪太郎看,身体周围的查克拉越来越强烈。

 

猪太郎也丝毫不服输地盯着鸣子。

 

从表面上来看,鸣子占据了查克拉的优势,猪太郎占据了体型的优势,两人打了个平手。可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猪太郎的心里越来越没有底。

 

我去!这小鬼是怎么回事?

 

她的查克拉怎么用不完的?

 

放了这么长时间,非但没有减少,还越来越多了?

 

我以前一直听说她根本没有做忍者的才能啊!

 

现在怎么脸不改色心不跳地就释放出如此多的查克拉呢?

 

这个查克拉量……已经是中忍、不、上忍的级别了吧!

 

还有她旁边的那个小鬼,看上去也很眼熟……

 

猪太郎用贼溜溜的小眼睛飞快地撇了卡卡西一眼。

 

卡卡西非常“恰好”地将挡住左眼的护额推了上去,并十分“无辜”地眨了眨红色的写轮眼。

 

猪太郎的胃部顿时一凉。

 

他想起来了!

 

就在十二年前,四代目火影的妻子来他这里买玩具,她的身边就陪着这样一个有着一只写轮眼的暗部!他事后特意向过来为儿子买玩具的宇智波富岳打听了这位暗部。当时,富岳是怎么说得来着?

 

猪太郎先是眯起猪一样的小眼睛琢磨了一会儿,可没过几秒,他的眼睛就因为恐惧而瞪大了。

 

他想起富岳告诉他说,这位暗部,就是四代目火影的徒弟,同四代目一同结束了第三次忍界大战的英雄——写轮眼卡卡西!他就是前段时间人们在谣传的那个穿越了时空的上忍!

 

完了!这九尾小鬼找到了靠山!我的生命安全有危险了!

 

猪太郎抬手就想要做土遁的手势,想要遁地逃跑。鸣子却突然大声说道,“猪大叔!我以前做得不对,我向你道歉!”

 

鸣子弯腰向猪太郎鞠了一躬。

 

猪太郎愣在了原地。

 

他还没有反应过来,鸣子身体周围的查克拉突然消失了。鸣子渴望地说:“猪大叔,我从小就特别喜欢你做的玩具,可是以前,我没有钱买。但现在,我已经是忍者了,我前几天才去沱沱村完成了一个A级任务。那个任务一开始是C级任务,但后来突然变成了A级,所以我虽然还是下忍,但也做了,还得了好多好多奖金。我现在有钱买你的玩具了,请你把玩具卖给我一个吧!”

 

猪太郎说:“就算你向我道歉也没有用。我这个人就是喜欢随心所欲。我讨厌你,不管你有没有钱,我都不想把东西卖给你。”

 

“可是……”鸣子着急地想要反驳,但卡卡西这时插话了。他冷静地说道:“木叶26年,二代火影千手扉间大人为保护忍者的基本权利,完善了村子的商业法。里面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若独立个体在木叶从事商业经营行为,则在公平买卖的前提之下,不得拒绝将商品卖给忍者,更不得以忍者的身体、精神、或各种肉眼不可见的缺陷为理由,而拒绝为其服务。我是鸣子的上忍老师,我可以保证她是一名合格的木叶忍者。你作为在木叶经营商店的商人,难道不愿遵守村子的法律吗?”

 

“这……!”猪太郎被卡卡西堵得一时说不出话。他不断地眯起自己的小眼睛,并在心中暗暗咒骂,但最终还是没敢在卡卡西面前把“我就爱违法怎么着你管不了我”这句话说出口。

 

猪太郎哼了一声,怒气冲冲地走进了玩具店。进门后,他还不忘用力地甩了下门。门在外力作用下前后大幅度弹了几下,差点砸到鸣子的鼻子。

 

卡卡西走到鸣子的身边,正想安慰安慰鸣子,鸣子却一下子扑到了他的怀中。

 

鸣子跳起来,用力地亲了卡卡西的脸蛋一下,把他的面罩都亲歪了。

 

鸣子兴奋地说:“卡西你好棒!猪大叔竟然让我们进去了!我们快点去挑玩具吧!”

 

说完,鸣子就用力地拉住卡西的手,拖着他冲进了玩具店。

 

鸣子一进到玩具店内,就不自觉地松开了卡西。她张着嘴巴,原地转了一圈,彻底被商店中的一切所吸引了。

 

这个玩具店比她上次来的时候变大了至少一倍。地上铺着的也不再是普通的木地板,而是每踩一下,就会发光的奇怪材料。屋子一圈的墙壁上,从地板到屋顶,都挂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有像一只老虎那么大的,有上百个页片的大手里剑,还有只有向指甲盖那么大的,不知道该怎么玩的小圆球。屋子的中间,则有一个带喷泉的水池,一个带滑梯的沙坑,还有一个由彩色小立方体组成的高低起伏的山地。

 

“这里是试玩区域。”卡卡西说,“如果你找到喜欢的玩具,可以先拿到这试试喜不喜欢。”

 

“哇!”鸣子的脸上露出了极度灿烂的笑容。她举起双手,大声说道:“那我要把店里所有的玩具都试玩一遍!!!”

 

鸣子无视了猪太郎脸上浮现出的惊恐表情,也不管卡卡西说的集合的时间要到了,必须抓紧一点,飞一般冲到了挂着玩具的墙壁前,一个又一个的,摘下了一大把玩具。

 

鸣子抱着玩具跑回了试玩区域。她一会儿把鸭子放进水里,用查克拉控制着鸭子飞快地绕着喷泉转圈,一会儿把沙虫放进沙堆,在沙子中刨出了一个大坑……

 

猪太郎躲在角落,用小眼睛悄悄地观察鸣子。一开始,鸣子刚拿一大捧玩具过来的时候,猪太郎很是怨愤。他在心中抱怨,自己竟又被九尾盯上了,真是不知道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现在才会如此倒霉。但没过多久,随着鸣子试玩的玩具越来越多,猪太郎的小眼睛渐渐瞪大了,最后,他的眼珠子简直变成了像小钢珠一样滚圆。

 

猪太郎惊讶地发现,鸣子不但没有把他的玩具玩坏,还赋予了他的玩具新的生命!

 

比如,他设计的橡皮鸭子,如果用查克拉持续戳它的屁股,它就会嘎嘎叫着向前游泳。鸣子却不满足单纯这样玩。她把好几个颜色的烟雾弹小球塞进鸭子的嘴巴里,然后一手堵住鸭子的屁股,从鸭子的嘴巴向肚子里注入一大股查克拉后,再将鸭子放入水中。这样,查克拉同鸭子肚子中的烟雾弹反应,不仅可以让鸭子以更快的速度游泳,还可以从屁股后面喷出一道彩虹一般的屁。由于木叶烟雾弹的材料中富含油脂,因此,彩虹屁不会立刻溶于水,而是很长时间地漂浮在水面上。鸭子在水中冲刺的过程中,鸣子又利用影分身站在好几个方向上,控制鸭子的行走路线,竟一次性地在水池中写出了木叶二字。

 

猪太郎从来没有想过,他的玩具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这说明,我的玩具还有优化的空间……我必须赶快记录下来!

 

猪太郎再也顾不上抱怨了。他飞一般地冲入玩具店内间的工作室,从制作台上一把抄起了一个小笔记本。然后,猪太郎又气喘吁吁地跑回到原来的角落,继续监视鸣子。只不过,这回,他每监视一会儿,就恍然大悟地低下头,飞快地在笔记本上做笔记。

 

鸣子的笑声不时地在玩具店中回荡着。

 

一会儿,又来了其他客人,是一个妈妈和一个小男孩。妈妈见到鸣子,本来有些疑虑,可小男孩见到鸣子玩的小鸟之后,却眼睛一亮,飞快地跑到了鸣子的身边。

 

鸣子教小男孩用钢线将可以飞上天的小鸟和沙虫缠在一起,这样,就可以让小鸟拖着沙虫,在沙坑中挖出一条长长的地下通道。

 

“姐姐你太厉害了!这玩具原来这么好玩!”小男孩不顾妈妈的劝阻,一下子扑到鸣子的怀中,高兴地抱住了鸣子。

 

鸣子揉揉小男孩的头发,颇有老大气派地说:“等着吧,我还有好多可以教给你的呢!”

 

“好啊姐姐!你快点!”

 

小男孩立刻跑到玩具墙前,摘下了好几个玩具,抱到了鸣子的旁边。

 

鸣子说了一句没问题,就拿起几个玩具,研究几下过后,开始玩了起来。

 

鸣子不断地“开发”出玩具的新鲜玩法,小男孩开心地一直叫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之中,鸣子的周围已经围了厚厚的一圈人层。

 

大家都被鸣子迷住了。

 

周围的人随着鸣子的表演,不断整齐划一地发出“啊?”“哦!”“哦——”等感叹的声音。

 

鸣子将各种玩具组合在一起。比如,她用大手里剑当做螺旋桨,固定在会发光的小熊的头顶,再用数个影分身同时放飞大手里剑。这样,玩具店上空就飘满了发光的小熊。就在人们觉得这个把戏到此为止的时候,螺旋桨们突然飞快地旋转起来,向外面喷射出了无数泡泡,甚至把小熊们也装在了大个泡泡里面。原来,早在螺旋桨升空之前,鸣子就将可以吹出超厚泡泡的小转子放进了大手里剑中。

 

泡泡们装着小熊,从天空缓缓降落,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周围的人群都忍不住啧啧赞叹。

 

可是,鸣子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一只小鸟突然从鸣子手中起飞,在空中快速飞翔一圈,把所有泡泡都啄破了。小熊从空中下落的速度一下变快了。

 

这下大家又全担心起来,很怕小熊以这样的速度掉下来会摔坏。

 

但鸣子早有准备。跳上屋顶的鸣子影分身们,不知何时已经接住了大手里剑。她们大喊一声“上车啦!”,将大手里剑对着小熊们丢了过去。小熊们纷纷落在了大手里剑上,好像坐在鸟背上一般,嗖得从空中转了一圈,又陆续回到了站在下方的鸣子本体的手中。

 

周围的大人都忍不住地噼里啪啦地鼓起掌来。小孩子们更是一边拍手,一边跳着叫好。

 

猪太郎站在店铺角落的一个凳子上面,用力地伸着小短脖子。他一边看鸣子的表演,一边以极快的速度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不一会儿,就把一整本笔记写完了。他立刻好似野猪冲刺一般,飞回工作室内,又拿出了三本空笔记本。猪太郎又爬回小凳子上,继续疯狂地做起笔记。十二年了,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有灵感过。他听着孩子们因为鸣子的表演而发出的阵阵笑声,和尖叫声,突然觉得,之前死去的玩具孩子们的灵魂,好像又回到了他的玩具店中。

 

卡卡西站在人群的中间,望着鸣子因为兴奋而变得红扑扑的笑脸,自己也控制不住地微笑。他不禁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爸爸领着他来到玩具店挑玩具的时光。那时,爸爸总是让他随意在玩具店中挑选他看中的玩具。当他挑好选中的玩具后,爸爸就会让他拿好玩具,一下子把他举起来,让他骑在爸爸的脖子上……

 

时间一点点过去,离和佐助、小樱约好的集合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可卡卡西丝毫也不想打断鸣子。

 

直到鸣子真的把玩具店的中所有玩具都玩了一遍之后,鸣子向周围的人群宣布:“对不起啦各位,我要去训练了。要是你们还想看我表演的话,就等我当上火影之后再表演给你们看吧!”

 

鸣子将双手按在嘴上,跳起来,向周围的人抛了一个飞吻。

 

周围的人又纷纷鼓掌。小孩子们更是一个个挤到鸣子身边,要求抱抱。

 

鸣子很是大方。她把每个挤过来的小朋友都抱起来举高高一次之后,才拿着一只黄色的,只有半个手掌大小的小鸭子,走出了人群。(鸣子之所以挑了一个小个的玩具,是因为她觉得这里的玩具还是都太贵了,才选了一个相对便宜点的。)

 

大家自动让到两侧,为鸣子空出了一条道路。

 

猪太郎已经从凳子上下来了,他将笔记本按在墙上,在笔记本上画着刚刚想出来的新玩具的设计图。

 

鸣子蹦蹦跳跳地跑到了猪太郎的旁边。她将鸭子举过头顶,大声问道:“猪大叔,这只鸭子多少钱?我就要它了。”

 

猪太郎听到鸣子的声音,就停下手中的动作,转过头看鸣子。不过,这次他的表情不再是怒气冲冲,而是带着一脸极其肉麻的笑容。

 

反而把鸣子吓得后退一步,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卡卡西立刻瞬身到了鸣子的身边。

 

猪太郎笑眯眯地对鸣子说:“你想要这个玩具?”

 

“哦……嗯。”鸣子点了点头,“想要。”

 

“那你就拿走好了。”猪太郎大手一挥。

 

“啊?”鸣子惊讶,“可是这个玩具不是很贵吗?大叔,你真的愿意把玩具白送给我吗?”

 

“当然。”猪太郎彻底转了过来,他豪迈地说,“我猪太郎就是喜欢自由自在。老子今天高兴,就愿意把玩具送你。”

 

“哒哒!太好啦!”鸣子举起双手跳了一下。然后,她弯下腰,又说了一声谢谢你猪大叔,就赶快转过身,拉住卡西的手,跑出了玩具店。

 

鸣子拉着卡西,猛跑过了整个街区,才停下脚步。

 

鸣子将鸭子举到空中,笑嘻嘻地说道:“嘿嘿,这下即使猪大叔反悔,应该也来不及了。”

 

卡卡西说:“我倒是认为他多半不会反悔。你的表演给他带来了很多启发,他想要感谢你一定还来不及呢。”

 

“嘻嘻,那样就太好了。”鸣子笑着说道。她抬头看了一眼太阳,突然瞪大了眼珠。鸣子惊恐地说:“卡西!已经到中午了!我们迟到了!”

 

卡卡西叹了口气,又忍不住感到好笑地说:“真是的,你难道现在才发现吗?确切地说,我们已经迟到了整整三个半小时了。”

 

“哎呦!”鸣子赶快用双手捂住了脑袋,“那小樱还不得打死我的说?”

 

“反正你已经白白获得了一个两千六百两的小鸭子了,即使被打也值了吧。”卡卡西一下子把鸣子抱了起来。

 

“哈哈,也是呀。”鸣子把小鸭子顺手塞进了卡卡西的武器袋里。

 

卡卡西一下子将鸣子抛到空中。

 

“啊!卡西!”鸣子惊得大叫了一声。她的话音刚落,就发现自己竟然骑在了卡西的脖子上!

 

“卡西!你整错了!我没有趴到你后背上去!”鸣子叫着直乱踢腿。

 

“别乱踢。”卡卡西抓住鸣子的小腿,跳上了旁边的屋顶。“我才没弄错呢。小孩子表现好的时候,爸爸都是这样奖励他们的。”

 

卡卡西不给鸣子说话的机会,突然将雷查克拉绕在腿上,猛得开始了冲刺。他以极高的速度跃过屋顶、树枝,周围的景色都在他的速度中变得模糊了起来。

 

鸣子超级兴奋。她虽然确实看到过这种爸爸让孩子骑在脖子上的事情,自己却从来没有骑在别人的脖子上过。就连伊鲁卡老师,也只是偶尔背着她而已。

 

骑在脖子上和被背着的感觉完全不同。她的胸前没有了卡西背部的遮挡,在高速度的移动中,由于惯性,鸣子总觉得自己好像要从卡西的脖子上掉下来了似的。可是鸣子并不害怕,她爱死了这种刺激的感觉。

 

每当卡卡西加速跳跃,或者向下俯冲的时候,她就会挥动手臂,高声大叫:“卡西!!!冲啊!!!!”

 

卡卡西也配合鸣子,只要她一喊冲,他就会再次提高跑步的速度。

 

两人很快就来到了第三演习场的附近。

 

卡卡西在树枝上迅捷地穿梭着,他已经透过脚下层层叠叠的树枝,看到正盘腿坐在地面的佐助,还有因为不耐烦而一圈圈兜圈子的小樱了。

 

卡卡西突然停下了脚步,并松开了鸣子的腿。

 

因为惯性,鸣子一下子被弹飞了。

 

卡卡西脚下聚集查克拉,准备对着鸣子起跳。他想要接住鸣子,然后以公主抱的形式,华丽地降落在佐助和小樱的面前。

 

可鸣子却快卡西一步。她刚一飞到空中,就咯咯笑着,结了一个影分身的印。鸣子的身边又出现了一个鸣子。影分身鸣子在天空翻转一圈,用脚后跟踢了鸣子本体一脚。

 

鸣子本体运动的轨迹改变了。她在空中翻滚几下,落在了卡西身后的树枝上。

 

鸣子对着卡西伸出了双手。她想要把卡西抱起来,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面!

 

鸣子大喊:“卡西,你上来吧!”

 

但卡卡西可不愿意。他虽然看出了鸣子的心意,可是,他可不想当着佐助和小樱面,像个小朋友一样骑在鸣子的脖子上面。那不是实在太丢人了吗?

 

因此,卡卡西没有束手就擒。他猛然反身一跃,翻过鸣子的头顶上方,又落在了鸣子的身后。

 

卡卡西不等鸣子转身,一下子将她公主抱了起来。

 

鸣子扭动身体,拼命挣扎:“不行卡西,该轮到你骑我了。”

 

可卡卡西却将她搂得死死的。

 

“不。”卡卡西坚决地说:“我要抱你。”

 

这时,之前还在头顶的影分身鸣子又落到了卡卡西的身后。她飞快地将双手塞进卡卡西的胳膊下方,挠起了他的痒痒。

 

卡卡西遭到偷袭,身体一痒,手上不禁有些脱力。鸣子本体猛得使了个大力,终于从卡西的怀抱中挣脱了出来。

 

鸣子的影分身从卡卡西的身后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身体,让他不能动弹。

 

“卡西!这次你可逃不掉啦!”鸣子喊道,对着卡卡西扑了过去。可出人意料的是,鸣子太过自信,竟一不留神,脚下一滑,从树枝上咕噜一下掉下去了。

 

卡卡西立刻打坏抱着他的鸣子分身,却还是没来得及抓住鸣子的脚腕。

 

鸣子头朝地,从几十米高的树枝迅速降落。

 

“哇呀!救命!!!”鸣子张牙舞爪地大喊。

 

糟糕!鸣子慌了。卡卡西立刻以最高速度沿着树干冲向地面。他准备超过鸣子之后,就迅速起跳,抱住鸣子。

 

下方的佐助和小樱听到鸣子的叫声,也看到了鸣子。

 

两人赶快跑到鸣子的下方,都伸出双手,做好了准备接住鸣子的姿势。

 

鸣子吓得闭上了眼睛。

 

卡卡西、佐助和小樱都准备起跳了。

 

就在这时,有人突然喊了一声:“影子模仿术!”

 

黑色的影子好像活的生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沿着树干,和一截伸出的树枝,窜到了鸣子身上,瞬间将鸣子控制住了。

 

站在地面的鹿丸跳起来,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并适时松开了缠住鸣子的影子。

 

鸣子的身体随着鹿丸动作端正了过来,头朝上了。

 

鸣子安安稳稳地落在了地面。

 

这一切,都发生在卡卡西、佐助和小樱起跳之前。

 

本来,这三人都想要抱住鸣子,三个人之间也有点暗暗竞争的意思。没想到,却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鹿丸抢了先机。

 

卡卡西、佐助和小樱三人同时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可又没什么办法,鹿丸毕竟救了鸣子,他们也不好指责鹿丸什么。三人只好压住心中的不满,跑到了鸣子的身边。

 

鹿丸也驼着背,慢吞吞地走了过来。

 

鸣子害臊地挠挠后脑勺,对卡卡西、佐助和小樱说道:“嘻嘻嘻,我刚刚没站好,摔下来了的说。”

 

然后,鸣子又对鹿丸说道:“谢谢你啦鹿丸。”

 

鹿丸随意地摆了下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是过来办事,顺手帮忙罢了。”

 

鸣子嫣然笑道:“你的影子可真厉害!”

 

 

鹿丸见到鸣子的笑脸,心跳顿时加速了一下,竟一时说不出话。

 

鹿丸的脸微微红了。

 

他赶快转过身体,从武器袋中掏出一个天蓝色的小盒子,向卡卡西递了过去。

 

卡卡西接过了盒子。

 

“这是阿斯玛给你的。”鹿丸说完,就慌慌张张地离开了7班四人,向着演习场出口的方向走过去了。

 

鸣子凑到卡卡西身边,本想看看鹿丸送来的是什么东西,却被小樱一把揪住了耳朵。

 

小樱粗声说着:“你给我过来!”,就拖着疼得嗷嗷直叫的鸣子走到了一边,开始了关于不能迟到的“教育”。

 

卡卡西打开盒子,惊讶地看到,里面装着一把银色的剃须刀。剃须刀的下方还压着一张卡片。卡卡西拿出卡片,发现上面用黑色的墨水写着卡卡西生日快乐几个字。字迹非常潦草,但卡卡西还是认出,这确实是阿斯玛的笔迹。

 

奇怪,卡卡西想,我的生日还有半个月呢。阿斯玛为何现在就给我生日礼物?而且,就算是要提前给我,回到上忍公寓后给我就好了呀,有必要让学生特意跑过来送一趟吗?

 

不知为何,卡卡西忽然想起了早上在医院天台上遇见鹿丸时的场景。

 

他猛然抬头,发现鹿丸已经走到了演习场的出口。

 

鹿丸离开演习场前,又回头向着鸣子的方向看了一会儿。

 

鸣子正双手抱着脑袋,缩腿坐小樱面前,接受体罚。

 

鹿丸的肩膀垂了下去,明显是沉重地叹了口气。

 

鹿丸转过身,慢吞吞地消失在了演习场外的森林中。

 

卡卡西在喉咙中发出一阵低吼,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他的直觉在告诉他,这个奈良鹿丸,绝对在隐藏什么不可告人之事。

 

佐助的眉心也拧成了一个大疙瘩。他抿着嘴唇,非常不高兴地盯着鹿丸消失的地方。

 

 

 

 


tbc


评论(26)
热度(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anaru | Powered by LOFTER